close

距離上週六(1128)的課己經過了兩三天了,現在腦袋才可以理出一些情緒出來寫心得,不是這堂課不好,只是,太過於感動,讓我不知道要如何下筆,基本上,這堂課還沒報前,我還在選擇要不要花費高鐵錢去台北上,由於,在看到福哥這樣的回饋後,我一直想,要不要在去報告一次?

 

 

第一張就還好,看起來,就是一般的講師會做的事,就交代注意些什麼,要怎麼簡報,要如何決定時間啊~~這些很普通的事,第二張回饋,竟然讓我看到三個字~~

請重作

 

請重作

 

請重作

 

當場看到,在自己工作室上,差點摔筆電,整個心情想超級塞人一樣,除了想大喊XXX以外,腦袋沒別的事可以想了~~

 

 

心情至少不爽了一天,第二天,等夜深人靜後,在仔細想想,還是做吧~在把整個架構砍掉,在重新編排,然後,在跟林小花老師討論,在去蕪存菁的重點呈現,把時間控制在七分鐘內,接下來,就大量的演練了,不為什麼,就是不能讓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丟臉,在演練的過程中,有幾次真的很想放棄,想說,幹麼那麼拚命,高鐵來回就為了七分鐘的簡報,又不是沒上過簡報課,還要浪費一天去報告,另一方面,又心想,錢都繳了,又演練那麼多次了,去把它報完吧~至少可以對自己負責,沒想到,週六那天,竟然超出我的預期,原來,不只我在拚命做,同學們,真的是拿生命跟熱情去做簡報的,只能說,高手真的在民間啊,心中突然浮現一句話,強到底是什麼?

 

 

在這裡,你可以看到許多為簡報修改多次的腎藏科醫生,有為了宣導自己理念,而來報告的氣切科醫生,有為了簡報修改到早上五點的高階主管,重點是,這裡有許多熱血的同學,大家都是拿出負責的態度來做簡報,沒有一個人,是抱著繳錢來上課,然後順便做的心態,在一天過後,心裡真的只有一句話,他們才是真正的強~

 

 

有許多人,他們的社經地位,在這個社會己經小有成就,他們仍願意自掏腰包的出來進修,不為什麼,就為了讓自己有競爭力、讓自己的理念可以透過簡報課,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簡單的明瞭,也透過簡報課,可以表達的更豐富,上課後,我真的深深感動住,台灣有你們真好,這一年下來,看到網路行銷大師葉松宏老師,簡報專家王永福、謝文憲老師,才知道,原來,台灣還是有一群長輩,在每天讓自己可以更進步,用自己豐富的經驗,來帶領台灣的年輕人,讓台灣這塊土地可以更好,經過這堂課,也深深的認為,台灣,還是有很多熱血的人,在為自己的未來,為台灣的未來,默默的打拚,看來,台灣還是有很多希望的,很高興可以進入這堂課,讓我可以更加確定自己的簡報風格,更讓我覺得,身邊有一群在默默為自己未來負責的人,這些人,每天都在認真的活著,真的,能有幸進入這堂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塵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